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刺客語認證 苗縣校長變成學生認真聽講

苗栗縣府鼓勵全縣國中小校長參與客語認證,開設2堂考前衝刺班,許多校長報名參加,成了學生,坐在台下專心聽講學習。(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鼓勵全縣國中小校長參與客語認證,開設2堂考前衝刺班,許多校長報名參加,成了學生,坐在台下專心聽講學習。(記者彭健禮攝)

2021/12/02 15:1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是客家大縣,縣長徐耀昌今年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參加客語認證,考量校園也是傳承客語的重點環境,也鼓勵全縣國中小校長參與,並為即將於19日在國立聯合大學舉辦的客語初級認證開設2堂考前衝刺班,今天開課許多校長成了學生,坐在台下專心聽講學習。

全縣有148位國中小學校長,目前已通過客語認證初級以上的有56人,尚有92位校長尚未取得客語初級認證。縣府於2日、9日開設2堂共12小時的客語衝刺班,計有74位校長報名參加,邀請客語薪傳師、頭屋國小訓導主任徐煥昇授課指導。

遠從美濃嫁到苗栗縣頭份市,現任竹南鎮海口國小校長的涂秋英,也參與今天衝刺班。她說,美濃雖然也是客家庄,但講的是南四縣腔,與苗栗的北四縣腔略有不同,所以想把比較少有機會講的南四縣腔考回來,與竹南海口地區客家鄉親多多交流。

副縣長鄧桂菊今天也前往勉勵,她說,很多校長跟她說「我本身就是客家人,為什麼要來參加認證?」她總是回,「校長以身作則參加認證,成為表率,不也帶動學校老師、學生跟進?」更有助於客語傳承推動與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