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青少年有強烈意願者 可赴醫療院所接種第2劑BNT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25 14: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12-17歲青少年暫緩接種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2劑,不過有家長想帶小孩到醫療院所接種第2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1/25)表示,若是高風險族群、有特殊需求,且有強烈接種第2劑BNT疫苗意願的12-17歲青少年,家長在了解風險下,可帶孩子前往醫療院所接種第2劑。

由於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可能會有極低心肌炎的風險,之前指揮中心暫緩讓12-17歲青少年在校園接種第2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之前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會議討論時,主張青少年暫緩接種的專家意見認為不需要每個青少年都接種第2劑,也就是要校園接種跟預約接種都暫停,不過對於高風險族群、有特殊需求、強烈意願者並不阻止他們到醫療院所接種第2劑,「即使是支持12-17歲青少年暫緩接種第2劑的專家也往這方面思考。」

莊人祥說,如果家長知道BNT疫苗第2劑的風險,仍可以帶小孩到醫療院所接種BNT疫苗第2劑,他說在11月9日ACIP會議決定青少年校園接種暫緩接種第2劑前,已有684名12-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包含440名基隆國中於10月29日誤打第2劑疫苗,還有部分人士從國外返台後接種第2劑;11月9日後則有399名12-17歲接種。

美國已允許5-11歲孩童可接種BNT疫苗,許多台灣家長也關注何時可讓家中5-11歲的小朋友接種,莊人祥說,我國食藥署尚未拿到BNT疫苗廠商修正的仿單,要先待修正仿單送件後,才會再由ACIP討論是否5-11歲的孩童可接種疫苗,但目前也積極跟疫苗廠聯繫,請對方提供資料。

目前民間企業購買捐贈給政府的1500萬劑BNT疫苗,截至今日上午,已到貨總共1047萬劑,莊人祥表示,BNT疫苗到貨量充足,今日上午到貨的93萬劑也將投入之後的疫苗接種,他也說,之後每一輪的疫苗接種BNT會是以第2劑為主,不過也會在衛生單位指定的醫療院所提供BNT疫苗給有第一劑需求的民眾自行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