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注意!TikTok抖音10月掀起「賞老師耳光」挑戰

社群平台抖音(TIKTOK)10月掀起「賞老師耳光」(slap a teacher)挑戰,美國各地執法機構相繼警告,學生切勿以身試法參與這項挑戰。上課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社群平台抖音(TIKTOK)10月掀起「賞老師耳光」(slap a teacher)挑戰,美國各地執法機構相繼警告,學生切勿以身試法參與這項挑戰。上課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0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抖音(TIKTOK)10月掀起「賞老師耳光」(slap a teacher)挑戰,美國各地執法機構相繼警告,學生切勿以身試法參與這項挑戰;對此,抖音表示會積極刪除相關影片,宣稱平台上「沒有找到相關內容」。

綜合外媒報導,抖音今年9月掀起「狡猾竊盜」挑戰,許多學生因此上傳影片,聲稱他們從學校偷了公家設備,抖音公司最後阻止用戶搜尋相關主題標籤,而從今年10月開始,又掀起「賞老師耳光」挑戰,立刻引發美國各地執法機構關注。

康乃狄克州檢察長辦公室聲明,學生切勿參與這項挑戰;賓夕法尼亞州的1名小學生本月襲擊老師,據稱與這個挑戰有關,目前校方正考慮是否開除這名學生,追查是否有影片上傳至抖音。

此外,路易斯安那州的卡文頓高中(Covington High School)已證實,1名64歲身障教師遭到18歲學生拉里安娜.傑克遜(Larianna Jackson)狂甩耳光,因為她在拍攝「賞老師耳光」挑戰影片,這名學生目前已被依法關進當地監獄候審。

「賞老師耳光」挑戰也延燒臉書,臉書上近期流傳有抖音浮水印的影片,1段影片中,掌鏡的年輕人在偷襲旁人的後腦勺後逃跑,影片字幕顯示「這是你想賞耳光的老師嗎?」

對此,抖音公司指出,這項挑戰違法用戶使用守則,往後會積極刪除相關內容,但抖音也推託稱,抖音平台本身沒有這樣的影片,許多人是在抖音以外的平台看見相關影片;抖音也在推特發文稱,凡是搜索「賞老師耳光」,頁面會顯示「此內容可能違反我們的使用規則」警語。

據了解,目前已有許多美國教師挺身反制這樣的行為,拍攝反對「賞老師耳光」挑戰的影片,教育涉世未深、媒體識讀能力較弱的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