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中市KTV復業要申請 業者急跳腳:不能早點宣布嗎?

市府直到晚間才宣布KTV復業要申請。(示意圖,記者許國楨攝)

市府直到晚間才宣布KTV復業要申請。(示意圖,記者許國楨攝)

2021/10/05 06:18

首次上稿 10-04 23:54
更新時間 10-05 06: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下午宣布,5日起有條件開放KTV營業,台中市有多家業者這兩天已緊鑼密鼓準備復業事宜,有的打算5日凌晨零時就開門做生意,甚至已有消費者訂包,結果官方沒有明確答覆,一整天下來亂象頻傳,台中市政府直到4日晚間才宣布「復業要申請」,這下業者「超傻眼」,直說,員工都已找回卻不能營業,不能早點宣布嗎?

考量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疫情指揮中心上月27日宣布, 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此宣布無異給業者打了一劑強心針,但業者要採事前申請許可亦或事後稽查,卻一直沒有答案,也讓業者無所適從,但還是邊籌備復業準備工作,邊觀望。

今天中午以後,整個情況更是混亂,有的業者到經發局跑了三四趟詢問未果,也有的業者認為應該是可以直接復業的概念,自行宣布,直到傍晚警方上門關切,表示應該是要提出復業申請時,業者還是半信半疑,最後市府在晚間終於宣布,明天起受理視聽歌唱業(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申請復業,而市府會擬具申請書等文件,開放業者至經發局官網下載申請。

業者對此超傻眼,有的原打算在5日凌晨零時開門做生意,連員工都已找回就定位,包廂各項清消作業也都已準備好,結果聽到明天才能申請復業,簡直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相當沮喪,也有的業者原已接受消費者訂位,這下也只能緊急取消並向消費者道歉,氣的直跳腳,復業要申請,真的不能早點宣布嗎?有必要搞到業者人仰馬翻才行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