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人迴避!彰化二林今晚「送肉粽」路線曝光

彰化二林今晚舉行「送肉粽」儀式,民眾貼文送煞路線圖,呼籲大家早點回家,避開路線。(翻攝自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

彰化二林今晚舉行「送肉粽」儀式,民眾貼文送煞路線圖,呼籲大家早點回家,避開路線。(翻攝自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

2021/09/29 19:5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今晚傳出有「送肉粽」科儀,有民眾將訊息與路線圖轉貼至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分享,提醒生人迴避以免沖煞。當地里長證實,確有此事,今晚8點半至10點,送煞隊伍將沿大智街→南安路→信義路→建國路→二林基督教醫院→二林溪往西至溪尾,呼籲民眾不要亂跑,趕快回家。

據了解,二林鎮一名租屋民眾近日被發現輕生身亡,家屬遵循傳統「送肉粽」科儀去煞。不過,消息來得突然,不少人質疑真實性,在臉書詢問,不少熱心網友貼文PO出路線圖證實,引起熱議。

有網友提醒,「趕快回家,不要亂跑」,也有人說,「身正不怕影子斜!只是安撫生人的儀式不必大驚小怪!」

當地里長則說確有此事,已告知附近里民跟店家,這場送肉粽儀式沒有透過地方宮廟護駕,而是由家屬請來法師單獨處理,科儀時間從晚間8點半至10點,呼籲附近民眾提早回家,切勿嬉戲觀看。

民俗專家說,「送肉粽」儀式盛行在彰化沿海地區,主要是為上吊身亡者舉辦的去煞儀式,通常由法師作法後,將上吊者用來上吊的支撐物,像梁木、樹枝等取下送往海邊火化放流,讓亡生者安息,讓生者家屬安心,所以閒人迴避就好,萬一不知情遇到記得去大廟拜拜就可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彰化二林今晚舉行送肉粽,民眾貼出送煞路線圖,呼籲生人迴避。(翻攝自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

彰化二林今晚舉行送肉粽,民眾貼出送煞路線圖,呼籲生人迴避。(翻攝自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