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大山道路維管 公所協調「使用者付費」

南投縣集集大山設有電視與廣播系統轉播站,但聯外道路維護不易,常有落石與樹倒,公所協調道路使用單位共同分攤維管。(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集集大山設有電視與廣播系統轉播站,但聯外道路維護不易,常有落石與樹倒,公所協調道路使用單位共同分攤維管。(記者劉濱銓攝)

2021/09/29 18:0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大山是集集鎮著名山岳,山頂上有電視與廣播系統轉播站,包含林務局、中華電信、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以及台電、中華民國電視協會等單位,都仰賴唯一的聯外道路上山維護設施,惟道路養護長期由集集鎮公所處理,公所礙於經費有限,今邀集相關單位協調道路養護分擔之責,盼在「使用者付費」精神下,能兼顧彼此權益與道路安全。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公所1年處理集集大山的路容費用約60萬元,包含路旁雜草,道路側溝清理,以及路面維護等,這還不含災修費用,但因公所還有其他道路需要維護,經費著實有限,加上該道路還有其他單位會通行使用,才會協調分擔養護費用。

經協調,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願意分攤養護經費,台電則願意針對沿路電桿路段樹木做預防性修剪,避免樹倒造成斷電或道路中斷,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則未編列相關經費,中華電信還要與上級討論。

公所指出,該道路是林務局管轄範圍,且公所與林務局的道路租約早已到期,維管之責應各單位共同面對,盼集合各方之力,減輕維管壓力,即使部分單位無法出錢,也可按里程或按季認養方式協助維護,各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確保道路安全與順暢。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回應,考量地方財政困難,之前已同意在公所承諾維管下,提供不訂租約免納租金,如公所在進行道路維護涉及林班地,林管處將會提供必要協助。

集集鎮民代表謝承宗說,集集大山道路全長近15公里,除了公所維護,當地里長也勤於巡查,如有落石,都會前往排除,甚至會雇請機具清除,但因公所經費有限,盼有使用道路的相關單位能一起努力,協助維護。

南投縣集集大山設有電視與廣播系統轉播站,集集鎮公所礙於財政困難,協調道路使用單位共同分攤維管費用。(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集集大山設有電視與廣播系統轉播站,集集鎮公所礙於財政困難,協調道路使用單位共同分攤維管費用。(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