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享運具違規、事故率偏高 交通局祭黑名單管理機制

新北市交通局已核准4家共享運具業者在新北市營運,交通局要求業者制定用戶違規停權機制。(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交通局已核准4家共享運具業者在新北市營運,交通局要求業者制定用戶違規停權機制。(記者何玉華攝)

2021/09/28 14: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有4家共享運具業者在16個行政區營運,投放共享機車1萬7246輛,交通局統計上半年共享機車違規率為每千輛是376.8件,是一般機車的10倍,事故率也多出近3倍,交通局祭出黑名單管理機制,酒駕、無照等情節重大者,需永久停權。

交通局今(28)日在道安會報報告「新北市共享運具推行成果」,指出隨著共享運具的推廣,使用者違規、事故率都比一般車輛高;今年1至6月共享機車違規率每千輛376.8件,是一般機車每千輛34.7次10倍多,以違停為最大宗,其次是行車不依標誌標線或號誌規定、超速等;事故率部分,共享機車每千輛6.3件,比一般機車每千輛約2.1件多出近3倍。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今年6月正式核許iRent、格上GoSmart、WeMo及GoShare共4家業者在新北市16個行政區營運,共投入1萬7246輛共享機車及1263輛共享汽車。為督導業者倡導安全駕駛,已要求建立違規使用者黑名單管理機制,針對酒駕、危險駕駛、無照駕駛等違規情節重大者列入永久停權對象,同時建立查詢系統平臺,以供政府掌握共享車輛分布,配合定期與不定期稽查。

鍾鳴時表示,北北桃為共同生活圈,共享車輛相互流動,因此將儘速推動跨市合作並建立共享運具經營業評鑑機制,提升共享運具經營服務品質和民眾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