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機認證屏東戰備道超平穩 全線開通迎秋節車潮

屏東戰備道在戰機起降後趕工畫設標線,今天下午4時全線開放行駛。(公路總局提供)

屏東戰備道在戰機起降後趕工畫設標線,今天下午4時全線開放行駛。(公路總局提供)

2021/09/17 17: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軍每年最大的戰力驗證的「漢光演習」,今天已邁入最後一天,而在本週三進行的戰機起降屏東戰備道演訓,公路總局趕工,畫上省道規格標線,今天下午全線開通,迎接中秋連假每日6萬車潮。

今年漢光演習創下首次起降屏東戰備道的紀錄,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前來校閱,相當振奮人心,而這段省道為了使戰機能夠起降,歷年來皆維持高規格標準,堪稱全台最平穩省道,更有車輛行經「杯水不晃」說法,日前經過戰機實機驗證,名符其實。

為配合戰機起降,公路總局在全面刨鋪後,劃設戰機專用的跑道標線,與一般省道有極大差異,且還要拖吊出原本作為中央分隔島的水泥護欄,因此週三軍方撤收後,就全面動工劃設省道標線及吊掛護欄回復原位,為中秋連假作準備。

公路總局表示,屏東縣佳冬鄉台1線429K+850至432K+600的跑道刨鋪工程,於110年9月14日上午8時到110年9月15日上午12時配合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移除長達2574公尺的中央分隔島護欄及相關號誌拆除,為趕上中秋連假的車潮,這幾天全力施工回復舊貌。

經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潮州工務段協調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及枋寮分局趕辦護欄、號誌及標線等設施恢復作業,今天下午16時已設置完成,恢復南北雙向各3快1慢車道通行。

今年中秋連假是防疫警戒降級後首個連假,且長達4天,加上目前墾丁的飯店已訂房約8成,預料每天都會有約6萬車潮往返,負荷極大,戰備道又屬其中必經之路,若無法全線開通,適必造成週邊交通癱瘓,如今公路總局趕在今天下午就已完工恢復通車,就可負荷包括今晚的放假返家潮及中秋出遊潮。

屏東戰備道在戰機起降後趕工畫設標線,今天下午4時全線開放行駛。(公路總局提供)

屏東戰備道在戰機起降後趕工畫設標線,今天下午4時全線開放行駛。(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