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辦中台灣區域治理論壇挨批 研考會:深化中部7縣市合作

中市要舉辦「2021中台灣區域治理論壇」遭批,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該論壇是為深化中部7縣市合作。(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要舉辦「2021中台灣區域治理論壇」遭批,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該論壇是為深化中部7縣市合作。(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07 17: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年9月23日將辦理「2021中台灣區域治理論壇」,但市議員楊典忠及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質疑該論壇根本沒有成效,浪費公帑。研考會表示,該論壇是為加強中台灣7縣市區域治理量能並深化合作。

「2021中台灣區域治理論壇」預計由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等7縣市首長發表共同宣言,並透過產官學界的交流,舉辦6大區域治理主題論壇,擘劃中部縣市的共同願景。

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痛批,該論壇網路直播一天6場次310萬元,比市政會議一年52場、防疫記者會77場還貴,而且9月下旬南投縣就要舉辦七縣市首長會議,市府有必要花如此錢辦論壇,是否是為了2024選總統做準備?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因應疫情關係,今年論壇以實體混合線上的方式舉行,6大主題論壇涵蓋「空污環保、衛生安全、經濟發展、農產行銷、交通建設、觀光旅遊」等層面,除廣邀產官學界專家交流,由於改採線上論壇的方式,現場參與觀眾不再受到室內人數限制。

因應防疫以線上取代實體緣故,論壇規格必須想辦法讓與會者有更高的參與感,全程採用三機的專業攝錄影設備,與一般市政會議視訊方式大不相同。

研考會表示,此次論壇更搭配各縣市相關政策說明及介紹影片,提前公開,使得與會來賓對相關議題背景更深入了解,參與論壇更能產生共鳴,激發出更好的交流效果。

此外,「2021中部區域治理論壇」整體經費含括整體論壇議題、主視覺及直播素材設計、主持人、司儀、識別證、舞台、音響設備等布置,也透過7個縣市長的專訪及影片,共同行銷論壇活動。

研考會表示,台中市自2019年主動發起「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並擴大區域治理範疇後,合作縣市由北到南串連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經過近2年的合作,資源共享、成果共榮,為中部區域合作交出亮麗的治理成績。

統計2019年度合作案,至12月底合作提案數達35案,其中繼續列管者21案、解除列管者14案;2020年度合作案更累計增加到58案,其中繼續列管為32案,解除列管26案,已達成常態合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