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將辦中部區域治理論壇 綠議員疑盧秀燕要選總統

中市花300多萬搞中部區域治理論壇,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右)、何文海(左)質疑盧秀燕要選總統嗎?(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花300多萬搞中部區域治理論壇,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右)、何文海(左)質疑盧秀燕要選總統嗎?(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07 10: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即將在9月23日舉辦中部區域治理論壇,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痛批,網路直播一天6場次310萬元,「市長民調已如此高」,還要花比市政會議一年52場、防疫記者會77場還貴的論壇 ,市長盧秀燕是否是要宣傳政績,一切都是為了選總統?

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就辦中區治理論壇,但只有四縣市,因為此次疫情,中部各縣市合作,不同其他區域相互攻擊、相互甩鍋,因此決定辦理中部七縣市區域治理輪壇,就建設及民生問題相互合作及支援,現在的過去不一樣要以合作代替競爭,是有利於人民;至於是否選總統,盧秀燕再次強調,在市政總質詢她不會黨務與選舉的事。

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表示,市政府即將在9月23日舉辦中部區域治理論壇主題是「共創新時代 擘劃中台灣」,網路直播一天六場次就 310萬元,比市政會議一年52場、防疫記者會77場還貴,而且9月下旬南投縣就要舉辦七縣市首長會議,市府有必要花如此錢辦論壇,是否是為了2024選總統做準備?

楊典忠表示,過去新聞局每周舉辦市政會議與網路直播,一年超過50場也才98萬,而疫情警戒升級,台中市政府連續77場防疫記者會都是市府自辦,連記者會手版都是員工自行製作,研考會一天六場網路會議耗資310萬,實在太貴。

楊典忠並質疑,其中還有一項71萬要拍攝7縣市首長影片,是要宣傳這場論壇?還是宣傳政績?

過去每年都辦的中台灣7縣市首長會議,今年輪到南投縣主辦,將訂在9月下旬舉辦,楊典忠說,台中市政府搶在9月23日舉辦的中部區域治理論壇,根本就是花錢做大內宣,到時候拍攝影片是宣傳影片還是畢業展?

楊典忠表示,中部區域治理論壇310萬元裡面已經有70萬元作首長宣傳,還要再花16萬3000元做行銷宣傳,而議題調查與議題深化會議還要花錢,楊典忠質疑「研考會」不是中秋節用鹽巴撒在烤肉片上的「鹽烤會」,宣傳要花錢、想議題也花錢,那要研考會何用?

何文海則認為,310萬拿來辦7縣市首長聯誼,而且還要拍攝7縣市首長影片,假宣傳論壇之名,行宣傳政績之實,花公帑在拉攏其他縣市首長,是「盧市長請客、全民買單」,而究竟是310萬的論壇為明年縣市長選舉拚連任?還是為2024總統大選拚總統?

楊典忠表示,盧市長媒體民調已經很高了,就像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民調快100趴,應該要有信心」,不需要再亂花市政公帑做大內宣,台中市政府債務沉重,民調不是當選保證,市政滿意度在每位市民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