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宜中1人上台大、蘭女康菀芝要當特教師

蘭女林以婕也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藝大工藝設計系。(記者林敬倫攝)

蘭女林以婕也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藝大工藝設計系。(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31 13: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蘭陽女中的康菀芝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北市大特教系,她說,未來想成為特教老師,幫助弱勢學生,走出更好發展;學測申請路學失利的林以婕,也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藝大工藝設計系;另外,宜蘭高中這次指考,則有1人考上台大物理系。

錄取北市大特教系的康菀芝,本身是學校資優班,但學測考僅38級分,連最擅長的國文科也失常,因此決定全心投入指考,她說,書讀久了就知道,一定要睡飽,才有精神好好吸收課業,跑步跟看小說是她的紓壓方法。

康菀芝說,能考上北市大特教系,是她的第一志願,本來個性就喜歡幫助別人,加上高中失戀時,就是班導師開導她,協助走出低落情緒,這樣幫助人的工作,很吸引她,因此未來希望能當特教老師,幫助更多學生,走出一片天。

林以婕也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藝大工藝設計系,她說,因為自己不是美術班,在申請入學時,不幸慘遭滑鐵盧,還好透過指考,讓她有機會進入台藝大。

她說,原本高一、高二很迷茫,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台藝大工藝設計系的畢展影片,看到裡面工藝品的製作過程,剛好與她喜歡飾品的興趣相符,因此就把台藝大工藝設計系當第一志願,未來希望能朝飾品設計的方向發展,有機會的話就會自己創業開店。

另外,蘭女張祐徵考上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她說,上大學後會修教育學程,但不一定想當老師,之後將繼續摸索自己的出路。

蘭陽女中的康菀芝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北市大特教系。(記者林敬倫攝)

蘭陽女中的康菀芝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北市大特教系。(記者林敬倫攝)

蘭女張祐徵考上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記者林敬倫攝)

蘭女張祐徵考上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記者林敬倫攝)

蘭女林以婕的素描作品。(林以婕提供)

蘭女林以婕的素描作品。(林以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