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年怕看牙醫 宜縣指考「雙冠王」第一志願台大牙醫

宜蘭縣指考「雙冠王」林煒宸,以台大牙醫系為第一志願。(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指考「雙冠王」林煒宸,以台大牙醫系為第一志願。(記者江志雄攝)

2021/08/16 17:0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學生林煒宸是全縣二、三類組最高分,他小時候到牙科診所就診,曾因刺耳機器聲埋下陰影,決定用自身經歷將心比心,以台大牙醫系為第一志願,盼學成後當個仁心仁術牙醫師,讓牙疾患者不再害怕求醫。

林煒宸二類組分數435.6分,三類組528.20,是宜蘭縣「雙冠王」,他童年去看牙,聽到牙科用機器聲音,便自不覺冒冷汗,一度視如畏途,後來遇上親切女牙醫,叮嚀他不用緊張,因為適時安撫而不再畏懼,國二那年立志當牙醫。

林煒宸說,有些人看牙醫發生不愉快經驗,罹患牙疾後不願就醫,往往延誤治療黃金期,他若能考上牙醫系,學成之後,要協助患者消除恐懼感,安心接受治療。

林煒宸說,考試拿高分沒有捷徑,必須按部就班,他制定讀書計畫,每天預習及複習,高中成績維持班上前3名,大學指考今天公布成績,深刻領悟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將填選牙醫系,以台大為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