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分析指考分發落點 今年一類估較去年增至多25分

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用今年指考成績加上各科組合累積人數等,分析今年考試分發入學的落點,如醫學系自費門檻約412分,二類組若要上台大約要362分,一類組因科系較分群,落點起伏大,整體推估今年落點會比去年增5到25分不等,台大一類約要411分。(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用今年指考成績加上各科組合累積人數等,分析今年考試分發入學的落點,如醫學系自費門檻約412分,二類組若要上台大約要362分,一類組因科系較分群,落點起伏大,整體推估今年落點會比去年增5到25分不等,台大一類約要411分。(記者吳柏軒攝)

2021/08/16 15: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16日)公布成績,補教業者也分析今年科系分發招生的落點,其中醫學系因回流名額較多,落點拉開從410到449分不等;二類組則較去年稍降5到10分;一類組領域分群複雜,但整體今年會較去年增5到25分不等。

補教老師藍天予表示,今指考成績出爐,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等科因較去年簡單,考生得分也比去年提升,化學、物理則偏難致今年得分下降,連帶影響今年科系分發的落點。

三類組方面,除上述成績外,藍天予還觀察到,醫學系指考名額今年有551名比去年423名還多128名,將導致成績分布變廣,預估落點從410到449分不等,其中台大醫約499分比去年多7分,但慈濟醫公費生落點410分則比去年少4分。

二類組部分,藍天予認為,招生採計多為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及化學,受到物理、化學今年偏難,二類組落點將較去年下滑5到10分,如台大電機系估落點416分比去年少5分,台大資管399分較去年少7分。

一類組落點,藍天予表示,因各科系較分群,如商管科系、法律科系、外語科系等採計科目或加權都不同,但今年數學乙、歷史、地理等科目較去年易,整體落點今年會較去年增5到25分不等,台大財金系加權後估落點412分、台大法律系財法組加權後估463分。

藍天予認為,今年末代指考,考生多抱持「非上不可」不想重考心態,建議考生填志願若要保守上,自己今年分數要比前段科系去年門檻多30分,中段科系多50分,後段科系多80分,才算安全;但近年考生偏向選系不選校,藍天予舉自己為例,當年指考志願也只填8個,提醒考生想清楚未來要讀的科系內容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