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肉溯源交易流入雲林 縣府稽查38處未見產品 憂恐已下肚

自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自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2021/08/23 17:1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內首度查獲越南走私來台香腸、火腿等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雲林縣政府今天前往38處熱點稽查,並未查獲相關產製品,縣長張麗善呼籲政府加強邊境查驗管制,也請豬農堅守不用廚餘養豬政策,杜絕任何可能破口。

雲林縣警察局、縣府農業處、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成立稽查小組,從昨天到今天兵分多路前往越南小吃店等38處熱點稽查是否有走私肉品案相同的廠牌、包裝,目前尚未發現違規肉品。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稽查的商家、工廠與民宅都是根據19日被查獲涉嫌走私肉品商的交易紀錄溯源查緝,大多數店家都沒有相關產製品,相關人員也表示沒有印象,恐怕早己吃下肚,縣衛生局等單位會持續針對相關商家等持續稽查,確保安全。

張麗善說,被稽查的業者與民眾都強調自己完全不知情,若知道是走私肉品也不會購買,她認為防杜病毒入侵,最重要還是要從源頭著手,呼籲政府必須加強入境查驗,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才是最安全有效做法。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是養豬重鎮,相關防疫措施都採最嚴格標準,希望豬農能夠恪守規範,尤其不要用廚餘養豬,避免病毒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