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五倍券商機 宜蘭民進黨團提議「月月抽宜蘭厝」約備10套

中央宣布發振興五倍券,但對於如何把消費力帶到宜蘭,宜蘭縣政府尚未提出相關配套措施。議員陳文昌(中)提議,「天天送農產品,月月抽宜蘭厝」。(記者蔡昀容攝)

中央宣布發振興五倍券,但對於如何把消費力帶到宜蘭,宜蘭縣政府尚未提出相關配套措施。議員陳文昌(中)提議,「天天送農產品,月月抽宜蘭厝」。(記者蔡昀容攝)

2021/08/17 12:4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中央預計10月發振興五倍券,各縣市政府紛紛推出加碼,研擬配套措施。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痛批宜蘭縣政府還在「喥咕」,加碼或振興措施完全無消無息,毫無作為,建議縣府推「天天送農產品,月月抽宜蘭厝」,吸引民眾持振興券來宜蘭消費。

針對宜蘭縣振興規劃及加碼措施,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上午9點多表示「仍在研議中」,有消息會盡快告訴大家。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坦言,宜蘭財政並不富裕,會把相關預算做最佳調整跟調度,讓民眾有感,促進宜蘭觀光跟各行各業發展。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10點多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超過10個縣市針對振興券提出加碼方案,絞盡腦汁要把振興券消費力留在各自縣市,但宜蘭縣卻靜悄悄,不知道縣長林姿妙在想什麼;外界也憂心,林姿妙會不會把經費留到明年選舉年用,綁自己的樁腳。

議員林麗批,縣府回文告訴她,現在還在著手規劃相關振興措施,她大罵「縣府是睡著了嗎?」百業因疫情蕭條,人民都在等政府協助,縣府有沒有聽見人民的聲音?議員呂惠卿說,「縣府毫無作為」,林姿妙跟著高雄、新北做防疫獲得肯定,振興不要落人後,要即時提出作為。議員吳宏謀認為,縣府要提出相應措施,至少加發1000元給縣民,促進宜蘭經濟發展。

宜蘭是觀光大縣,議員陳文昌提議「天天送農產品,月月抽宜蘭厝」,若民眾在宜蘭消費5000元振興券,可以送農特產品,宜蘭米、芭樂、茶葉等;若來宜蘭住一晚,可以抽「宜蘭厝」,不一定要透天厝,也可以是套房。農產品每份成本200元,做起來不困難;若月月抽宜蘭厝,準備個十套約需一、兩億,就看縣府有沒有誠意要做。

對於民進黨團的提議,林茂盛中午回應,謝謝議員建議,都是振興經濟的方式之一,但對於「抽宜蘭厝」是否可行,林說,抽房子耗資甚鉅,可以把這樣的金額拿去做其他振興規劃,不會考慮贈房方案;縣府會討論促銷措施,提出「讓民眾有感、眼睛為之一亮」的振興方案,並盡快提到議會審議。另外,取消童玩節所剩的經費,會優先使用在振興方案。(13:2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