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民政局尚未核准 保安宮週二微解封有難度

保安宮規劃「微解封」並將落實單一出口、99人上限、定點參拜等防疫措施。(保安宮提供)

保安宮規劃「微解封」並將落實單一出口、99人上限、定點參拜等防疫措施。(保安宮提供)

2021/07/12 22: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到7月26日,13日起可微解封。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原規劃明天起「微解封」,並將落實單一出口、99人上限、定點參拜等防疫措施。不過「微解封」仍須經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審核才可對外開放,民政局今天卻並未核准,保安宮明暫不開放。民政局也說,今天已收到行天宮微解封相關文件。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保安宮可容納400多人,除限制99人、也要求社交距離、紅外線偵測體溫、戴口罩。他說,全台北市只有保安宮提出申請,民政局也同意了,卻到市長室被擋下來。廖質疑,中央規定什麼,他都配合了,為什麼還不能開?「不准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保安宮香客進入廟內也要落實1.5公尺社交距離,廟埕前也有貼立足點讓大家定點參拜、避免香客參拜時群聚。保安宮微解封時期也將室內空間關閉,戶外空間每3小時消毒一次、廁所頻率更提升到每小時一次。

不過民政局表示,宗廟微解封需將資料要送區公所,再送民政局,今天才收到保安宮微解封相關,審核仍需要時間,保安宮要收到民政局回函後才能開放。

民政局也說,行天宮今天也將微解封相關文件送件到中山區公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保安宮要求信眾落實社交距離。(保安宮提供)

保安宮要求信眾落實社交距離。(保安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