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防疫消毒網上線 消毒人流熱點、確診足跡場所大公開

嘉義縣環保局將去年至今與各鄉鎮市公所消毒大隊的消毒路徑,均公開在嘉義縣防疫消毒網站。(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環保局將去年至今與各鄉鎮市公所消毒大隊的消毒路徑,均公開在嘉義縣防疫消毒網站。(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1/06/25 18:46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對住家周圍、公共場所是否清潔消毒十分重視,嘉義縣環保局製作「嘉義縣防疫消毒網」,不只標示出各鄉鎮市清潔隊消毒路徑,還標註人流熱點、確診個案曾公布足跡的清消紀錄,方便民眾上網查詢。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說,每當公布確診個案,民眾會關心清消的場所有哪些、清消的日期跟頻率,因此製作「嘉義縣消毒地圖」,提供嘉義縣消毒大隊清消的地點、時間,18個鄉鎮市公所也可以將自行增加清消的地點登錄在網站裡,此外,地圖還標註曾公布的確診個案足跡場所、404個人流熱點,讓民眾方便查詢。(網址: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1hMvQf2jYxtKFu4SDyMGP2fO6A-BTDwDv&ll=23.454761620208%2C120.47269849999998&z=10

張根穆表示,嘉義縣防疫消毒大隊去年3月25日成立後,因應國內觀光旅遊熱潮,就持續到觀光熱點進行消毒,今年疫情嚴峻,全國進入3級防疫警戒,調整方向針對人流熱點進行消毒,包括公有市場、民眾洽公場所、交通場站、廟口、公廁、賣場、便利商店、小吃街或商圈等,累計已動員超過3500人次、消毒6000處,而消毒面積約273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834個足球場大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