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苦了!消毒人員頻繁使用酒精 他PO手指龜裂照引網致敬

清潔人員由於大量使用酒精、消毒水導致手部粗糙與龜裂。(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清潔人員由於大量使用酒精、消毒水導致手部粗糙與龜裂。(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2021/06/09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繼續增加,醫療、軍事、清潔等人員持續努力抗疫作戰。屏東縣長潘孟安近日在社群平台發文,並分享一張清潔人員因大量使用酒精與消毒水,手指逐漸粗糙且龜裂的照片,並直言「消毒人員默默執行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任務」,該PO文引起大量迴響,超過1.7萬人按讚與留言。

潘孟安在臉書粉專發文 ,內文提及清潔部隊們遊走在這些最危險的區域,比照醫護穿著防護衣,耐著悶熱不適,除了病房、洗手間以及戶外篩檢站,同時須負責醫療廢棄物處理,從早到晚四處進行消毒與清潔工作,

潘孟安透露,細菌無孔不入,因此必須隨時噴酒精,一般人日常噴酒精或洗手多次,就會感到強烈不適感,清潔人員卻每天泡在這些傷害皮膚的溶劑裡,「從早到晚,日復一日,酒精滲入乾裂的手會有多痛,光是想就讓人想打哆嗦,但,這群清潔先鋒卻持續的做著」。

潘孟安指出,「消毒一次的時間,比採檢一次還更久,清潔部隊們無聲無息地工作,卻很少有人能夠察覺到他(她)們的存在,卻建立起隱形保護網,默默守護著醫護人員與病人」。

潘說,從分享照片可見,「這是一雙清潔人員的手」,因為重複使用酒精、消毒水、清潔劑,導致雙手逐漸粗糙、長細紋,甚至產生手指龜裂現象,「這群無聲的清潔人員,默默執行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任務,謝謝這雙手,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有人說「感謝您們承擔了最重要不可或缺的步驟」、「是一雙令人致敬的手,感恩!」、「感謝所有付出的工作人員 我們會乖乖待在家,一起為台灣為家人加油吧!」,也有網友自曝「曾經在醫院工作過兩年(不是醫護),深知外包廠商的辛苦與尷尬(因為不能算是醫院員工),所以衷心感謝清潔人員與傳送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長潘孟安分享一張清潔人員手部照片,由於大量使用酒精與消毒水導致龜裂。清潔人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分享一張清潔人員手部照片,由於大量使用酒精與消毒水導致龜裂。清潔人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