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房消毒多辛苦?醫師曝過程:起碼要穿防護裝100分鐘

「J個醫生」拍下負責將病房消毒的清潔人員正在閉目養神。(圖取自臉書專頁「J個醫生」)

「J個醫生」拍下負責將病房消毒的清潔人員正在閉目養神。(圖取自臉書專頁「J個醫生」)

2021/06/23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第一線人員忙得焦頭爛額。對此,急診科住院醫師「J個醫生」今(23)日透過臉書專頁表示,除了大家知道的醫護人員之外,負責將病房消毒的清潔人員也需要忍受許多辛苦,更分享了消毒過程,希望大家也一起幫清潔人員打氣。

「J個醫生」表示,武漢肺炎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染,因此阻絕「空氣流通」是控制傳染的目標,所以確診者會被送到「負壓隔離病房」就是這個原因。

他指出,負壓病房每住過一位確診者後都至少要進行3次的消毒,且3次消毒之間需至少靜置20至40分鐘;而每次將病房中的所有物品表面擦拭消毒約要20分鐘,3次就要60分鐘,加上需要靜置2次最少要花40分鐘,那麼一次完整消毒的消毒就需要至少100分鐘,而這100分鐘都由醫院的清潔人員負責。

「J個醫生」提到,因為防護裝備有限,不可能讓他們每次消毒就換3套裝備,於是清潔人員著裝進去病房消毒後,就必須穿著悶熱的裝備在充滿病毒的病房中度過起碼100分鐘來完成任務。

他說道,或許聽起來沒什麼,但只要有穿過這種防護設備超過10分鐘的人就知道裡頭有多悶熱,再加上進入病房消毒大增被感染的風險,可想而知心情有多崩潰;且在靜置的時間裡,清潔人員依規定不可以有多餘的動作。他也拍下在等待靜置完成的清潔人員說明,清潔人員相當辛苦,因此在這段時間中閉目養神休息。

「J個醫生」還說,疫情嚴重,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第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希望大家在給醫護人員加油時,也別忘記防疫工作是需要靠好多人共同努力,除了醫師及護理師外,醫檢師、放射師、藥師、呼吸治療師、社工師、清潔人員、行政人員等也全都在第一線並肩作戰,缺一不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