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什麼丟臉!弱勢申請紓困 盧秀燕喊話籲民眾助通報

弱勢申請紓困,盧秀燕喊話:沒什麼丟臉的,籲民眾助通報。(市府提供)

弱勢申請紓困,盧秀燕喊話:沒什麼丟臉的,籲民眾助通報。(市府提供)

2021/06/22 14: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尚未解封,百工百業受影響,台中市社會局持續推動多項防疫作為及紓困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特地呼籲,市民若遭遇困難可以求助,「沒有什麼丟臉的」;她指出,因弱勢者資訊取得困難,甚至不知有紓困方案,呼籲民眾發揮同理心,可協助通報。

盧秀燕指出,疫情爆發至今,社會案件大量增加,市府提供不少民眾急難救助及弱勢扶助,但許多弱勢民眾可能沒有資訊或設備能獲得相關資訊,籲請市民朋友發揮同理心及愛心,若有發現狀況,請伸出援手主動通報市府。

她也喊話,市民若遇到困難,可以求助,「沒有什麼丟臉的」;可撥打1999人民陳情專線或向社會局、民政局、區公所等窗口詢問,市府將全力協助。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社會局身障服務不中斷,針對家屬無照顧能力者及特殊需要者,由機構或原服務單位提供基本服務;同時市府也免費為85歲以上「持身障手冊」長輩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施打疫苗服務。

另因三級警戒,各項托育服務原則上暫停,但對於有需求家庭仍會提供服務;此外,市府也持續提供提供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輩送餐服務,各關懷據點改以電話及通訊軟體關心長輩,並發展線上互動課程,讓長輩停課不停學。

此外,社會局也發送街友防疫物資包,並辦理健康快篩並進行分流安置,同時也結合5個街友協力團體投入關懷工作,包括提供愛心餐券、防疫物資等,維持街友的基本需求。

另有關紓困措施,社會局配合中央推動「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及「110年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109年曾申請的民眾,不論有無符合資格皆無須再申請,由中央勾稽比對後,若符合資格即直接撥付,其中加發生活補助每人4500元已於6月4日入帳;另急難紓困補助1至3萬元,110年新申請者則須於6月7日至30日透過線上申請或透過郵寄申請,無須臨櫃,衛生福利部將統一入帳或以匯票郵件方式撥款。

社會局指出,武肺疫情衝擊經濟,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其中「未滿2歲孩童家庭防疫補貼」6月15日開始發放,托嬰中心和居家托育人員的紓困補助也於6月15日開放線上申請,社會局已安排專責諮詢窗口,全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托育人員盡早領到補助。相關紓困申請方式可至台中市線上紓困資訊專區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