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是否微解封? 花蓮縣衛生局:配套要做好

因本土疫情趨緩,是否微解封備受全民關注。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視察社區快篩站時受訪表示,病毒已流感化,不會從環境消失,將會成為生活一部分,若警戒一下從三級往下降,沒有配套措施的話,疫情恐會死灰復燃。 (記者王峻祺攝)

因本土疫情趨緩,是否微解封備受全民關注。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視察社區快篩站時受訪表示,病毒已流感化,不會從環境消失,將會成為生活一部分,若警戒一下從三級往下降,沒有配套措施的話,疫情恐會死灰復燃。 (記者王峻祺攝)

2021/06/22 14:0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至28日,因本土疫情趨緩,是否微解封備受全民關注。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視察秀林快篩站時受訪表示,病毒已流感化,不會從環境消失,將會成為生活一部分,若警戒一下從三級往下降,沒有配套措施的話,疫情恐會死灰復燃。

朱家祥說,全國確診個案數確實掉到百位數以下,或許還會持續往下,但防疫政策是否調整仍須多方考慮,病毒已流感化,不會輕易消失,須有完善配套才能調整警戒層級,但說穿了,配套措施只有一點,就是「每個人對防疫的概念必須落實!」

他說,倘若全民都能戴好口罩、勤洗手,並有規律正常生活,要降級比較容易,但若還是不戴口罩、到處趴趴走,不刻意保持社交距離的話,真的會讓疫情重新燃起,自己從這次疫情中深刻體會,不健康的生活模式,包括沒有適當運動、均衡飲食等,都會造成被感染後容易產生重症現象。

另外,針對疫苗部分,因外縣市出現施打AZ後,有部分長者出現猝死案例,朱家祥坦言花蓮確實出現緩打潮,首梯長者施打率4成,第2梯的首日則只有2成,明顯往下掉,但呼籲該打疫苗對象還是要出來打疫苗。

至於有民眾想等莫德納疫苗到位後再施打。朱家祥說,中央希望趕在28日配發莫德納,但個人認為可能不會那麼快,預計7月初才能真正開打,但還是要強調,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各疫苗比較,莫德納疫苗施打後的發燒等不舒服發生率,比AZ還高,民眾應用正確態度看待,不要過度美化,免得打針後產生的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更嚴重時,就會再出現緩打潮,甚至是退打潮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