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隔離煎熬! 護理師喊「我是護理師我驕傲」

一名護理師在dcard發文,表示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紀錄兩週以來隔離和重返崗位的心路歷程。(翻攝自dcard)

一名護理師在dcard發文,表示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紀錄兩週以來隔離和重返崗位的心路歷程。(翻攝自dcard)

2021/06/22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多家醫院爆群聚感染事件;一名護理師在「dcard」發文,提及病房發生群聚感染,紀錄兩週以來被隔離、重返崗位的心路歷程,表示工作「每天累得跟狗一樣,防護衣濕了又濕,護目鏡起霧到看不清」,艱辛過程讓網友大讚「辛苦了」,護理師也開心回應「我為我的同事們驕傲!我愛我的同事們」。

這名護理師表示,上月病房發生群聚感染,當下醫院的政策就是匡列護理師跟相關人員「一下班就關起來行李都沒來得及收,恐慌中被帶去隔離」。隔日群組開始每日的行程:視訊會議,除了確認隔離的醫護是否還活著外,也分享病房的消息「每天的一起加油打氣,每天一張截圖,讓我們的信心一點一點的建立」。

然而,等待的煎熬也讓護理師近乎崩潰,隔離第三日接收到訊息「病房同事16個被匡列(剩下3個人在外面),這下完蛋」。她只能與同事信心喊話,盼2採會沒事,而督導還在慌亂中訂雞排給他們「主管們忙到焦頭爛額還是親力親為幫我們解決疑難雜症,真的大寫的Respect」。

第四日情況仍未見明朗,醫院2採開始,2個病人突然死亡,原因不明「支援已經崩潰,前幾天建立的信心,瞬間瓦解」,第五日又得知多了3名確診者,讓護理師情緒崩潰。所幸稍晚公布檢驗報告,她並未確診「一個一個公布檢驗結果,偏偏我的最後公布,我已經邊打給同事邊哭了,深怕我會是下一個中獎者,最後證實沒事,這種煎熬誰人知」。

隔離第六日終於3採全部陰性,護理師告知主管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但上班首日因照護員人手不夠,只能由護理師親自為病人翻身抽痰,情況「慘不忍睹」。復工的4日以來,「每天累得跟狗一樣,防護衣濕了又濕,護目鏡起霧到看不清,有時侯真的覺得為什麼我要這麼累,邊做邊哭,口罩也不敢拿下來,哭完繼續做治療,血壓血氧掉的掉,擦乾眼淚還是得繼續奔跑」。

所幸病房陸續8採陰性,15日病房正式解除隔離,讓護理師非常開心「病房中沒有人擅離職守,大家堅持到了解除隔離那天,有這樣的醫護真的很幸福。我為我的同事們驕傲!我愛我的同事們」。

網友見文後紛紛送上暖心留言「辛苦了,衷心感謝醫護的付出」、「護理師真的是天使」、「同單位的一定要推一下,我是護理師我驕傲!」、「真的很謝謝您們辛苦的付出,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