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長輩疫苗接種率偏低 民眾「想等莫德納疫苗」

吉安鄉的疫苗接種站吉安國小,今天一個早上只有50多人來打疫苗,不到預定人數3成,打完疫苗的長輩在現場等候30分鐘後,沒有覺得不舒服,起身離開。(記者花孟璟攝)

吉安鄉的疫苗接種站吉安國小,今天一個早上只有50多人來打疫苗,不到預定人數3成,打完疫苗的長輩在現場等候30分鐘後,沒有覺得不舒服,起身離開。(記者花孟璟攝)

2021/06/21 14:3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今起開放83歲以上、78歲以上原住民長輩施打AZ疫苗,不過首日上午接種率偏低,吉安鄉衛生所原訂2天打1500多人,今天上午只有50多人接種,上午不少人臨時取消,民眾私下說「想要等莫德納疫苗來再打」。

吉安鄉衛生所人員「早上接到很多取消接種的電話」、「長輩家屬說要等莫德納來」;吉安鄉接種地點吉安國小,一整個早上只有50多人接種,花蓮市接種站中華國小上午也只有100多人完成接種,據了解,花蓮市原本今天願意接種的人數有426人,但上午實際接種只有112人,估計今天可能只有一半的人來接種。

針對接種率偏低,吉安鄉衛生所主任莫那.瓦旦醫師認為,主要還是因為民眾被媒體報導中,一些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所影響,造成今天上午來接種的人數不到3成,不過已接種者並沒有出現不良反應症狀;另外,上午也有2位長輩因氣喘等因素,評估後決定不打。

莫那.瓦旦說,國內疫情並未出現等比級數式的增加,因此民眾會猶豫、考慮是正常的,但萬一疫情「如海嘯來襲」,再打疫苗就來不及了,因為疫苗接種後還得14天才能產生保護力,「唯一的王道還是要疫苗」,不能等到疫情爆發才打,打疫苗才能事先防堵傳染途徑,自己80多歲雙親也都已經接種,建議民眾還是要提前接種,才能有保護力。

他也說,有部份民眾取消接種是要等莫德納疫苗,由於莫德納疫苗需要負20度的冷鏈環境保存,是否會分配到基層衛生所為民眾接種,目前還不確定,要看政策,但目前仍會先以AZ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