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網友指媽媽疑似打AZ腦部血栓 中國附醫:尚待釐清

有市民在臉書PO文指媽媽打了AZ疑似血栓,情況不樂觀(翻攝爆料公社)

有市民在臉書PO文指媽媽打了AZ疑似血栓,情況不樂觀(翻攝爆料公社)

2021/06/20 11: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位黃姓市民在臉書爆料公社粉專PO文,指媽媽16日在中國醫藥大學東區分院全家醫院施打AZ疫苗第一劑,疑因此造成腦部血栓。中國附醫表示,經查病人為洗腎患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較一般人高,是否與疫苗施打相關尚待釐清,醫療團隊會盡力醫治。

衛生局表示,此個案為太平區60歲女性,為中國附醫東區分院洗腎患者,有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另頸動脈狹窄曾做過血管繞道手術,洗腎時易出現廔管不通需回總院處理,6月16日接種疫苗後。

衛生局指出,婦人於6月18日洗腎前發現血管阻塞,後安排於中國附醫進行手術,術中出現昏迷等現象,院方緊急搶救處理,經兩次手術後現於加護病房,住院持續觀察中。衛生局將進一步與家屬連繫,並協助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

住在太平的黃姓市民在臉書PO文表示,他的媽媽16日在中國醫藥大學東區分院全家醫院施打AZ疫苗第一劑,起初只是些許副作用頭暈、全身無力,但18日媽媽再到全家醫院洗腎時,因血管堵住無法進行洗腎,於是院方先替她進行快篩,快篩完畢後回家等候通知在前往進行手術。

當天下午1點多接到院方電話,媽媽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立夫醫療大樓,進行手術,但媽媽卻在手術中昏迷了,醫生當下緊急進行插管急救,暫時保了一命,事後立即進行電腦斷層檢查,醫生說是腦部血管血栓。

他的媽媽因在疏通洗腎血管手術時發生昏迷,當下只是進行緊急插管手術保住一命,而血栓問題依舊存在,之後轉往中國醫藥大學急重症大樓B1進行了第二次手術(打通腦部血管),術後在該棟11樓加護病房進行觀察。

直到凌晨十二點多醫院來電說,媽媽又再次病危,全家立即趕往醫院,醫生解釋著目前病情,需要立即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黃姓市民指出,這次更嚴重,因為在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導致目前3分之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一部分,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

黃姓市民表示,當醫師解釋完目前狀況以及該怎麼處理後,問我們家屬意見時,當下!他沒有猶豫的決定放棄再次手術也簽了放棄急救書。「這需要多大勇氣?心,很痛!」

他表示,但是,與其救活後依然腦中風甚至成了植物人,倒不如讓她現在這樣昏迷無意識的離開;或許對媽媽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後我能替她做的了。

黃姓市民說,因為已經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並且也拒絕再次手術,目前狀況就只是在等媽媽走掉,讓她解脫不再有病痛。

他難過的表示,他的一個媽媽本來一切都正常在洗腎,雖然偶爾也發生過洗腎血管堵塞,但是在進行疏通洗腎血管手術時也都沒事,為什麼打完AZ疫苗後會造成血栓?而且還栓在腦部!導致目前是等死狀態!

他PO文指出,至今此時,完全沒有接獲半通關心以及慰問電話,甚至連後續該怎麼辦也很迷惘,「我也只是個平民老百姓,根本沒有能力也沒有管道來申訴,只能藉由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團力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