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歲翁打疫苗隔天跌倒重傷插管 家屬盼釐清關聯

安南區周姓老翁接種疫苗後不慎在家中跌倒送醫,區長葉誌明(右1)拜訪了解狀況,致贈問金以表達市府的關心。 (安南區公所提供)

安南區周姓老翁接種疫苗後不慎在家中跌倒送醫,區長葉誌明(右1)拜訪了解狀況,致贈問金以表達市府的關心。 (安南區公所提供)

2021/06/19 18: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86歲周姓老翁接種疫苗後,隔天不慎在家中跌倒送醫,入院時發現有發燒且頸椎嚴重受傷等情形,今天狀況加劇,送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認為,老先生跌倒與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請台南市政府給予協助並釐清狀況。安南區長葉誌明拜訪了解狀況,並致贈問金以表達市府的關心。

安南區公所說,周姓老翁自高雄居住地返回台南戶籍地接種疫苗,17日於安南區衛生所接種後休息30分鐘返家,由長子載至高雄同住,隔天老先生起床後用餐時,感到身體不適而跌倒,緊急送高雄醫學院,入院就有發燒情形、頸椎嚴重受傷等情形。今天醫院通知狀況更趨嚴重,送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家屬認為,老先生跌倒一事應與接種疫苗有其因果關係,請南市府給予協助盼能釐清狀況。葉誌明區長接獲溪北里長王東從電話通知得知此事,即偕同相關人員探望了解狀況,並致贈問金以表達市府關心。

葉誌明說,若個案家庭狀況有緊急救濟需求,會進一步協助家屬;此外,仍鼓勵長者要多出來接種疫苗,如有行動不便者可電洽區公所預約社福專車,施打完的長者回家後近日內應多加休息觀察,行動上要有人近身協助,以免長者發生跌倒受傷。至於個案狀況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仍待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