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去年10大死因排名。

去年10大死因排名。

2021/06/19 06:56

自由時報

國人去年10大死因// 癌症、心臟病、肺炎前3名

衛福部昨公布去年度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聯卅九年死因之首,奪走五萬多條人命;但第三名「肺炎」、第八名「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分別較前年減少九.五%、十.二%,衛福部認為,可能跟去年全民防疫戴口罩、注意健康有關。

詳見國人去年10大死因// 癌症、心臟病、肺炎前3名

透天厝種迷幻蘑菇 觸10年刑重罪

原本與女友經營貴賓狗繁殖場、收入不錯的三十三歲陳姓男子,因生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竟在自住的高雄市岡山區獨棟透天厝栽植「迷幻蘑菇」毒品。保三總隊循線查獲,在現場起獲六.四公斤迷幻蘑菇,為緝毒機關歷來查獲量最大的迷幻蘑菇栽種場。

詳見透天厝種迷幻蘑菇 觸10年刑重罪

政院授權鴻海、台積電// 購千萬劑BNT疫苗捐政府

行政院昨宣布政府授權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代表政府各洽購五百萬劑BNT疫苗捐給政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稍早要求見總統蔡英文盼取得政府授權,總統昨下午火速會見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達成共識,一千萬劑BNT的採購「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不過,三方也都體認到疫苗洽購相當複雜且繁瑣,盼一起克服困難,全力促成。

詳見政院授權鴻海、台積電// 購千萬劑BNT疫苗捐政府

聯合報

授權採購BNT疫苗 政院拉台積淡化郭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捐德國BNT疫苗卡關十七天,郭台銘昨發出「向蔡總統報告」聲明,為蒼生請命,行政院隨後宣布,授權台積電及郭台銘出資的永齡基金會向BNT公司或透過代理商,各洽購五百萬劑BNT。蔡總統並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郭台銘,三方達共識,疫苗採購愈快愈好,且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詳見授權採購BNT疫苗 政院拉台積淡化郭董

白宮安排拜習會 G20是時機

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俄國總統普亭的峰會十六日落幕後,各界將注意焦點轉移到拜登何時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十七日表示,美國近期考慮安排拜登和習近平接觸的「拜習會」;形式與時間未定,可能是電話會議,也可能是國際峰會的場邊會議,十月在義大利舉行的G20峰會場邊是一個可能的場所,目前尚無最終決定。

詳見白宮安排拜習會 G20是時機

中國時報

總統宣稱 台灣政府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與永齡台積電共同商業採購 蔡政府突宣布 台積電捐500萬劑BNT疫苗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昨日新增175例,雖然連續5天都在200人以下,但昨日仍增加19例死亡,累計從去年初以來,國內染疫致死已達497位,逼近500大關。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法院表示,確診人數大致趨向穩定,大概就在每天200人上下,但死亡人數預估還有1星期的高峰,才會慢慢往下降,希望數字盡快下降。

詳見總統宣稱 台灣政府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與永齡台積電共同商業採購 蔡政府突宣布 台積電捐500萬劑BNT疫苗

不穩定慢性病長者 宜暫時緩打疫苗 518死 染疫病逝人數 居高不下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歇,昨新增187例本土確診,連6天低於200人,但死亡人數重回2字頭新增21例,累計突破500大關來到518人,死亡率仍居高不下。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15日起對75歲以上長者開打,昨日又新增16例接種後猝死,短短4天累計人數已達45人。

詳見不穩定慢性病長者 宜暫時緩打疫苗 518死 染疫病逝人數 居高不下

迷幻蘑菇是二級毒品。(記者張軒哲翻攝)

迷幻蘑菇是二級毒品。(記者張軒哲翻攝)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二)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三方共識力爭BNT原廠直送台灣。(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二)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三方共識力爭BNT原廠直送台灣。(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