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授權鴻海、台積電// 購千萬劑BNT疫苗捐政府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二)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三方共識力爭BNT原廠直送台灣。(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二)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三方共識力爭BNT原廠直送台灣。(總統府提供)

2021/06/19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布政府授權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代表政府各洽購五百萬劑BNT疫苗捐給政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稍早要求見總統蔡英文盼取得政府授權,總統昨下午火速會見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達成共識,一千萬劑BNT的採購「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不過,三方也都體認到疫苗洽購相當複雜且繁瑣,盼一起克服困難,全力促成。

總統見郭台銘、劉德音:全力促成

郭台銘因未取得BNT原廠授權書,他昨一早發表聲明,直言若關鍵問題無法突破,只是原地繞圈圈,盼見蔡總統取得政府正式授權,行政院隨即在中午宣布授權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洽購BNT疫苗,總統府也宣布蔡總統昨下午四時在總統府接見郭台銘與劉德音。這場會談歷時一個半小時,氣氛融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轉述蔡總統四點指示,首先,總統當面誠懇感謝劉德音與郭台銘,謝謝其熱心義舉,也表達政府會窮盡一切的可能與努力,獲得更多、更穩定的疫苗供應來源。

其次,蔡總統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密集與兩家企業協商,全力提供協助,務必於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

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第三,張惇涵說,後續一千萬劑疫苗交貨期程有高度共識,大家一致認為越快越好,也一致認為,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來投入後續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第四,對於BNT原廠疫苗的洽購,蔡總統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多管齊下、多多益善」。除了台積電、鴻海永齡,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與BNT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BNT今年及未來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