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天厝種迷幻蘑菇 觸10年刑重罪

迷幻蘑菇是二級毒品。(記者張軒哲翻攝)

迷幻蘑菇是二級毒品。(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1/06/19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原本與女友經營貴賓狗繁殖場、收入不錯的三十三歲陳姓男子,因生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竟在自住的高雄市岡山區獨棟透天厝栽植「迷幻蘑菇」毒品。保三總隊循線查獲,在現場起獲六.四公斤迷幻蘑菇,為緝毒機關歷來查獲量最大的迷幻蘑菇栽種場。

迷幻蘑菇是二級毒品西洛西賓的俗稱,外型與香菇無異,連陳母也渾然不知兒子在種毒菇,以為是種一般食用香菇。陳男製造、販售二級毒品,面臨十年至無期徒刑重罪,不過因其坦承犯行,檢方昨起訴後,陳男獲台中地院裁定十萬元交保。

警方去年在台中市破獲張姓男子種植大麻,現場起獲三十四公克乾燥迷幻蘑菇,循此追查,進一步逮捕出貨的陳男,查出陳男從國外購進「孢子印」(菌褶或菌管中的孢子散落沉積而成,可用來培植)培養栽種,網售找到客戶後,再利用坊間無人商店寄貨交易。陳供稱販售半年,約獲利數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