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官搶打疫苗?漁港安檢所士兵怒打不到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士兵在臉書「爆料海巡」爆料說,很多漁港安檢所第一線士兵都沒打到,卻被隊上長官和內勤人員打掉了。(記者林嘉東翻攝)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士兵在臉書「爆料海巡」爆料說,很多漁港安檢所第一線士兵都沒打到,卻被隊上長官和內勤人員打掉了。(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6/18 18:0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全台疫苗供不應求,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傳出內勤人員搶打第一線士兵的疫苗,有士兵在「爆料海巡」抱怨,第二岸巡隊獲配84 位施打疫苗人數,3天打下來,很多第一線士兵都沒打到,卻被隊上長官等內勤人員打掉了;對此,第二岸巡隊長王建文指出,爆料內容不是實情。

爆料者指出,第二岸巡隊15日獲配84個名額,僅基隆商港安檢所士兵有打到疫苗,另外第一線的漁港安檢所士兵卻沒打到,全被岸巡隊上的長官與內勤人員打光了;他與同僚被迫四處向醫院詢問是否還有疫苗可以打,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疫苗!」

「長官根本不顧第一線士兵的死活」,他在臉書上痛批,基層最需要的是有能力向中央爭取疫苗的長官,而不是中央配發給海巡疫苗時,卻跟基層搶打疫苗的長官。

第二岸巡隊長王建文指出,爆料內容不是實情。他強調,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5日確實有核撥基隆港務相關人員疫苗,但僅撥給隊上的基隆商港安檢所50個施打疫苗名額;由於商港安檢所只有27名士官兵,他有爭取剩下23個名額是否可以撥給漁港安檢所士兵施打,但遭疾管署拒絕,僅同意給和基隆港務業務相關人員施打,在他爭取下23名額才留在隊部,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誰可以施打,過程全程錄影。

至於其他漁港安檢所何時可以打到疫苗?王建文強調,為了讓轄內各漁港安檢所士兵可以盡快打到疫苗,已經將有施打意願的士兵造冊完畢送交新北市與基隆市衛生局。

王建文說,目前新北市衛生局已陸續通知新北市漁港安檢所士兵陸續施打,基隆市衛生局目前仍以85歲長者優先施打,基隆市各漁港安檢所仍在等候通知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