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疫苗不良反應?南投埔里81歲老翁住進加護病房

2021/06/18 16:4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又傳疫苗嚴重不良反應?南投縣埔里鎮81歲老翁16日上午接種AZ疫苗後,傍晚即感身體不適,深夜轉送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診斷心肌梗塞,透過心導管手術為老翁裝設支架,今天仍在加護病房救治,老翁無心臟病史,卻在施打疫苗後出狀況,家屬擔憂是疫苗不良反應,埔里衛生所獲報後表示,將轉請縣府衛生局向中央進行通報判定。

據了解,81歲老翁16日上午由家人陪同,前往埔里綜合球場接種AZ疫苗,當天傍晚就感到身體不舒服,陸續出現無力、頭暈、腹瀉等症狀,就近先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檢查,但晚間症狀加劇,呼吸極喘,隨即轉往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醫師診斷為心肌梗塞,17日上午即進行心導管手術,為老翁裝設4個支架,但截至中午老翁的血壓偏低,若持續惡化,不排除裝設葉克膜救命。

老翁的兒子下午受訪時表示,父親先前並無心肌梗塞病史,有輕微高血壓,但透過服藥控制良好,也無其他重症病史,只是16日上午帶他去施打AZ疫苗後身體急轉直下,現在還在加護病房,醫師也告知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實在難以接受,因此今天中午已打電話向衛生所反映。

至於老翁是否為注射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埔里衛生所表示,將轉請縣府衛生局通報中央進一步研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