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員工確診婆媽瘋傳「不要到全聯買菜」 北農急澄清

北農果菜市場拍賣場。(北農提供)

北農果菜市場拍賣場。(北農提供)

2021/06/18 13:40

首次上稿 12:44
更新時間 13: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供應傳統市場、超市、全聯等大台北地區生鮮蔬果,但日前卻陸續爆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員工已達18人。由於全聯是不少婆婆媽媽喜歡採買的地方,昨網路、line群組瘋傳呼籲不要去全聯買菜。北農今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目前送至全聯的蔬菜約20萬包,蔬果都是在產地就包好,到了分裝場再進行分裝派送,傳染風險低,蔬果運送過程的溫度並非病毒適合生存環境,也尚未有案例是因蔬果或蔬果包裝而染疫,民眾不必擔心。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果菜包裝中心所有員工,已在近日完成全面快篩及PCR檢測,一切依防疫規定,檢測結果安全方可進場作業,北農以最謹慎的態度面對疫情,也希望大家多吃蔬菜、水果,增強免疫力,勿因以訛傳訛的訊息影響大家正常生活及消費。

翁震炘強調,目前全部員工也已完成篩檢,皆按照防疫規定,檢測結果安全才可進場作業,確診者不會來上班,也會依照同心圓的方式,匡列密集接觸者,要求做篩檢,從產地就包好蔬果,到了分裝場再放到籃子給物流車派送,現場這兩天也停工消毒篩檢。

翁震炘表示,北農提供給全聯的蔬果已在產地源頭包裝好,人員並無直接接觸蔬果疑慮,由於確診者與接觸匡列者已隔離未上班,公司供應給全聯小包裝蔬果皆由經過篩檢無虞的同仁負責分貨。

至於外界質疑北農爆出確診者,對蔬果食用有疑慮,翁震炘說明,蔬果運送過程的溫度並非病毒適合生存環境,蔬果外會有塑膠包裝,若真的有疑慮,拿到蔬菜後可再外包裝噴灑酒精後再打開,煮食前一定要清洗,且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郭書辰也曾表示,尚未有案例是因蔬果或蔬果包裝而染疫,民眾不必擔心。

不過翁震炘也坦言,最近因疫情關係,有時會找臨時工跟派遣工,臨時工有安心上工計畫30位,幫忙包裝蔬菜箱,派遣工是臨時由派遣公司派人,不固定,由派遣公司規劃,資料會在派遣公司,只知道人數。

被問到送到全聯的蔬果大約有多少數量,翁震炘指出,全聯的量都是以包為計算,平常約在12萬包上下,但爆發疫情後民眾採買量增加,平日數量拉高至20萬包,近日也都是這個數字,有時還會高達30萬包。

針對北農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及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的拍賣場,平常的進出人數,北農董事長黃向羣指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平常進出包含送貨、承銷人、拖貨工、消費者,約2萬5人次進出,假日可達到3萬人次,但爆發疫情後進出大概降至1萬6、7000人次,第二市場平常有1萬人次左右,疫情爆發後降至5000人次,兩市場拍賣場假日大約會再增加2000人次。

針對外傳北農隱匿疫情,黃向羣表示,同仁有確診是事實,但不可能隱匿確診名單,只要員工身體不適就會要求篩檢,按照衛生單位的檢疫措施,端午節連假期間已要求員工配合機動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農今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左為總經理翁震炘、右為董事長黃向羣。(北農提供)

北農今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左為總經理翁震炘、右為董事長黃向羣。(北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