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蔥怎樣切不流淚? 網專業9字解密

有網友在《爆怨2公社》詢問要怎麼切洋蔥才不會流淚,網友專業9字「先冰後殺、或先微後砍」傳授祕笈。(彭博)

有網友在《爆怨2公社》詢問要怎麼切洋蔥才不會流淚,網友專業9字「先冰後殺、或先微後砍」傳授祕笈。(彭博)

2021/06/1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切洋蔥最痛苦的就是眼睛辣到流淚,稍早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有什麼方法切它(洋蔥)不會流淚」,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回覆,其中答案最多的是「先泡水」,也有網友專業9字祕笈,「先冰後殺、或先微後砍」。

今日早上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提問,「有什麼方法,切它不會流淚」,只見照片中1顆洋蔥放在桌上。結果大批網友歪樓,趣味表示,「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叫別人切」、「拿一把很利的刀,然後把刀跟洋蔥都交給另一個人」、「拿給阿嬤」、「不要跟它培養太久感情」、「這時候需要護目罩」。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真回應原PO的苦惱,紛紛傳授祕笈偏方,「蛙鏡」、「先泡水」、「在打開的抽油煙機底下切真的完全不流淚」、「拿去冰10分鐘再切」、「放在水裡切」、「拿去微波」、「用熱水燙過」、「戴隱眼有用」,更有網友用9字精闢回應,「先冰(冰箱)後殺、或先微(微波)後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