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停電2天6次!他收到電費帳單氣罵台電 網友點出耗電關鍵

一名開店的網友指出,上月碰上2天停電無法營業,近日收到最新一期帳單,顯示停電只折扣487元,他認為相當無感,還稱1.5萬元的電費是開店4年來最貴的一次,氣得大罵台電。(圖取自「爆怨2公社」)

一名開店的網友指出,上月碰上2天停電無法營業,近日收到最新一期帳單,顯示停電只折扣487元,他認為相當無感,還稱1.5萬元的電費是開店4年來最貴的一次,氣得大罵台電。(圖取自「爆怨2公社」)

2021/06/16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13日、17日兩次大停電,造成許多民眾用電不便,台電當時表示,當期電費將減收5%作為補償。就有一名開店的網友指出,上月碰上2天停電無法營業,近日收到最新一期帳單,顯示停電只折扣487元,他認為相當無感,還稱1.5萬元的電費是開店4年來最貴的一次,氣得大罵台電,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出最新一期電費帳單,可見基本電費為4879元,流動電費則為10768元,另有一條明細為5月停電事故,扣減487元,加加減減電費為15159元,但他無法接受「店家上個月停電2天共6次~根本不能營業~得到的是扣繳487?」

由於5月還沒開始實施夏季電價,原PO因此傻眼開罵,「停電之後電費竟然還是開店4年來的最貴一次...只能說垃圾台電」。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用多少電繳多少錢不是嗎」、「停電該罵,但電費一碼歸一碼,如果真的用電量有比較高,那有問題嗎」、「我這次電費也是10年來同時期最貴」、「這帳單數字確實奇妙,打電話去台電詢問看看好了,沒問題,檢查看看是否有漏電」。

另有專業網友指出,「如果是冷氣,冰箱之類的,關機再啟動時才是最耗電的,所以被停了6次電再重新啟動,確實會多耗很多電」、「會不會是停電後沒把總開關關上,等電一來全部機器瞬間一起開的關係」、「應該是冰箱吧?停電後壓縮機恢復運轉非常耗電」、「記得好像電器開開停停會更耗電,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電費反而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