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95歲老父打疫苗 康裕成︰長輩彼此「比讚」 安心滿意真情流露

高雄科工館的一條龍接種服務,長輩坐定位後,先有人確認資料,接著醫師問診、護師打針,以及行政人員刷健保卡,讓老人家坐著就能完成接種、休息後再離開。(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科工館的一條龍接種服務,長輩坐定位後,先有人確認資料,接著醫師問診、護師打針,以及行政人員刷健保卡,讓老人家坐著就能完成接種、休息後再離開。(記者許麗娟攝)

2021/06/15 18:2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今天下午帶95歲的老父親前往高雄科工館的注射站接種AZ疫苗,事後在臉書貼文,「感人的一幕!打完疫苗,隔著社交距離,高齡長輩們彼此對望豎起拇指比讚互相鼓勵,那是安心愉悅及滿意的表情。」

康裕成指出,下午3點帶老爸去接種,3點46分離開,她在現場,看到高齡長輩以輪椅族居多,大家安靜地在等待,現場井然有序。家屬只能在外圍的家屬專區,但是她爸會不時探頭看我還在不在?其他的長輩也是如此。

康裕成有感而發的說,聽說台北柯市長唸台北的長輩太早去排隊,其實她爸也是時間未到就吵著催她出發,這是長輩的習慣,因為「長輩很看重此事,有當一回事」,市長應該要體諒長輩的心情才是,怎麼可以罵人,柯市長太沒同理心了!

她也聽說,上午陳市長飆罵局長,怪不得聽現場人員說,剛剛副市長林欽榮有來科工館現場巡視,工作人員都精神緊繃。

康裕成指出,她父親只需坐在椅子上,先等護師來做前置作業、接著等醫師來問診、等護師來打針,最後等行政人員來刷健保卡、再等30分鐘觀察,從頭到尾都坐著!

在打完疫苗坐著30分鐘時,她看到感人的一幕,長輩們即使隔著社交距離無法交談,也竟然彼此對望互相豎起大拇指比讚,鼓勵對方「那是安心愉悅滿意的表情!」

對於康裕成的貼文,網友在底下留言也多表認同,回應「政府疼,子女愛,這種老值得。」、「高雄就是讚啦!」、「人性的表現,鼓掌讚聲。」、「『長輩很看重此事』非常認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