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還有疑問?高雄醫護都準備好了 陳其邁一次解釋給你聽

陳其邁今日晚間透過臉書向民眾解釋關於施打的各種疑問,讓民眾能更加放心。(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今日晚間透過臉書向民眾解釋關於施打的各種疑問,讓民眾能更加放心。(高市府提供)

2021/06/14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75歲以上長輩將從明(15)日上午9點開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晚間也透過臉書向民眾解釋關於施打的各種疑問,讓民眾能更加放心。

陳其邁表示,今日全國確診數是185例,而高雄0本土個案,照這個趨勢來看,台灣流行高峰逐漸往下,雙北疫情初步獲得控制。

針對疫苗施打,陳其邁說,高雄的醫護都已經準備好了,場地都佈置完成,人員也實地演練過了,還有一些子女就像要考大學聯考一樣,今天就去看場地了,讓他相當感動;他也提醒,在外縣市工作的朋友,若家中有長輩要施打疫苗,有任何其他的疑問都能在早上8點至下午5點半致電詢問區公所。

陳其邁指出,這次因為都是75歲以上的長輩,因此施打的原則是「求好不求快」,盡量採用「宇美町」施打法,讓長輩坐著慢慢打、打好打滿,以服務為優先,而不是以打快為主。

他也特別說明流程,高齡長輩要帶通知單、身分證、健保卡,並保持社交距離,在報到後先由醫生問診、評估後才能接種,因為長輩可能本身病症多,所以醫師會問清楚,注射也會慢慢來,避免長輩緊張,不會為了求快而隨便問診,打完也會讓長輩休息15至30分鐘才離開,請大家放心。

陳其邁補充,這次高雄總共設置了126個接種站,分別為6月15日56站、6月16日39站、6月17日31站,提供民眾就近接種,「舉例來說,像田寮第一天有四站,第二天有三站,第三天有三站。因為田寮面積大,人口6873人,居民也比較分散,我們會貼近服務長輩,不會漏掉任何一個人。」

他還說,這3天疫苗接種站的周邊將「開放路邊紅黃線同車」、「停車格免收費」,也會請警察維持交通秩序,3天也準備了1100輛計程車供獨居、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其他有需要接送者使用,若有需要可以跟區公所聯絡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