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防疫專車 小黃運將再增量支援

新竹縣防疫專車今天起增量(輛),縣長楊文科(左4)親自送上防疫物資向支援的計程車運將們致謝。(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防疫專車今天起增量(輛),縣長楊文科(左4)親自送上防疫物資向支援的計程車運將們致謝。(記者黃美珠攝)

2021/06/15 11:4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因應竹竹苗疫情吃緊,近期縣內居家隔離、檢疫者越來越多,在新竹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支援下,原來只有3輛小黃運將投入的「防疫專車」,今天再添3輛、3人投入,另還徵調復康巴士1輛,專門用以服務有特殊需求的鄉親。

縣長楊文科說,這個防疫計程專車,服務對象僅限新竹縣被匡列「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鄉親。

主要是提供前述2種沒有發燒等呼吸道症狀的慢性病患或是洗腎病友就醫、檢疫或者奔喪所用。新竹縣防疫專線(03)5511287接到申請電話,經衛生局評估後,才會聯繫派遣車輛提供服務。

原有3輛防疫專車值勤時間,每天凌晨5點起、到次日凌晨0點,因應疫情發展所需,縣府再動支第2預備金,今天起再增加3輛,目前總共有6輛防疫專車提供調度。另外,這次還徵調了1輛復康巴士,專用以服務有特殊需求的鄉親,滿足他們無障礙的需求。

真的必要時,縣府也不排除啟動大客車防疫巴士接送需要移動的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者。

他直言,這樣的作法,除了官、民一起同心防疫,也讓疫情緊張期間客源銳減的小黃司機多少有些收入。

為了謝謝這些防疫專車的駕駛,楊文科今天親自送上口罩、護目鏡、酒精等防疫物資致謝。

另外楊文科還說,受疫情影響旅行團暫停,新竹縣遊覽車司機這段時間大多執行縣內各公司交通車業務,為確保司機健康,避免造成各企業間出現交叉感染,縣府已跟新竹縣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盤點竹竹苗、包含接送外籍移工在內的員工交通車司機,將提供新竹縣籍約288名這類交通車司機快篩,確保所有目前仍無法WFH(在家上班)的鄉親,每天往返家裡和公司之間防疫無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