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未列冊無法接種家屬慌 南市衛生局:可向公所增補名單

台南市今起展開第六類第一階段順位長者施打AZ疫苗。(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今起展開第六類第一階段順位長者施打AZ疫苗。(記者王姝琇攝)

2021/06/15 11:4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獨居長者未列入造冊名單,家屬得知後打電話詢問公所,卻得到「不在名單內打不到疫苗」的答案?南市衛生局回應,應該是溝通上出現問題,無論是否設籍台南市,只要是長期居住台南市,符合接種順位條件的對象,都一定打得到疫苗。

台南市此波疫苗施打對象,由區公所里幹事協助事先詢問民眾施打意願、進行造冊,但傳出偏鄉地區有獨居長者第一時間接到電話,在搞不清楚狀況下表達「沒有施打意願」,外縣市兒女得知後,打電話到區公所希望能讓長輩如期接種,公所卻回覆「不在名單內打不到疫苗」,拒絕讓長輩接種,讓不在長者身邊的家屬感到慌亂,不知該如何是好。

衛生局表示,今起開放第6類順位對象接種,首波包含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若民眾發現符合資格卻未收到通知,都可向當地衛生所反映,「即便是在第一時間已回覆『沒有施打意願』,未被列入名冊內,後來想接種都還是可以打得到的,民眾可直接連繫當地區公所增補名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