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者開打疫苗 醫院攜手校園就近接種

仁愛國小成為疫苗接種點。(記者蔡思培攝)

仁愛國小成為疫苗接種點。(記者蔡思培攝)

2021/06/15 11: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早上午9時開始施打疫苗,許多醫院都與學校合作開打疫苗,仁愛國小、萬芳高中都開放施打,校園一早就有大批民眾湧入,院方也祭出大批工作人員協助呼籲民眾分散等候。

萬芳醫院今天在萬芳高中活動中心提供文山區民眾施打疫苗,共動員5診、約120位醫護人員協助,上午9點、晚上6點各開放一場疫苗施打。今天一早院方就在萬芳高中搭起遮陽棚讓民眾排隊報到,遮陽篷內還規劃紅龍讓民眾依序排隊,長者在報到後才被安排到活動室內施打。由於施打對象是85歲以上長者,不少家屬清早就推著輪椅帶長輩報到。萬芳醫院也將活動中心的椅子間隔約1公尺擺置,讓長者施打時保持設交距離。

中心綜合醫院今天也在仁愛國小開放疫苗施打,考量到上午預約人數過多,同時報到可能群聚,醫院採30分鐘分流,民眾進場前會先詢問報到時間,且長者、陪病家屬進入校園前都須落實實聯制,因此等待施打長者都能分散等候。院方也將仁愛國小部分教室設為觀察區,讓打完疫苗的民眾休息。

不過今天現場仍有民眾看到校園外貼有疫苗施打告示,就詢問工作人員自己是否也能打,在工作人員強調這次僅開放已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後才離去。也有高齡夫妻反映,兩人網路預約施打時間並未連續,擔心無法一起施打,工作人員則回應兩人仍可一起在遮陽棚等候,並依順序施打。

今天也有長輩在打完疫苗後身體不舒服,有人開始咳嗽,家屬趕緊拍背舒緩。也有長者打完疫苗後短暫將口罩拉下休息,一旁工作人員急忙上前關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長者在仁愛國小操場旁等候疫苗施打。(記者蔡思培攝)

長者在仁愛國小操場旁等候疫苗施打。(記者蔡思培攝)

民眾在萬芳高中排隊等打疫苗。(萬芳醫院提供)

民眾在萬芳高中排隊等打疫苗。(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人員協助施打疫苗。(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人員協助施打疫苗。(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動員5診協助疫苗接種。(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動員5診協助疫苗接種。(萬芳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