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獲配發5萬6千劑AZ疫苗 高齡接種服務今起展開

八德大忠國小長者接種情形。(記者陳恩惠攝)

八德大忠國小長者接種情形。(記者陳恩惠攝)

2021/06/15 10:0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獲中央配發的5萬6000劑AZ疫苗,自今天起連續3天進行高齡接種計畫,市府衛生局考量超高齡長者行動不便,經評估硬體設備及空間足夠等條件下,分別在八德區大忠國小、大溪區仁和國中、田心國小以及龍潭區武漢國中、龍潭國中等5處社區疫苗接種站,跟進高雄市採取日本福岡「宇美町接種法」,讓長者到接種站安排的位子坐下後,即可不用再移動,由醫師及護理師以走動的方式,一一幫長者完成疫苗接種。

八德區長邱瑞朝表示,這3天將對88歲以上、84至87歲、81至83歲,總計4234名八德長者分齡、分里別、分時段注射疫苗,八德區設有「八一站」八德國中及「八二站」大忠國小2處社區疫苗接種站,分別有793及848名88歲以上長者、78歲以上原民長者在上午8點半至12點半間分4個時段接種。

他說明,「八一站」4個時段接種的里別分別是茄明、永豐、高城、高明、茄苳、白鷺里;廣龍、竹圍、霄里及龍友里;福興、興仁、瑞興、廣德及廣興里;瑞發、瑞祥、瑞德、瑞泰及瑞豐里。

至於「八二站」的里別次序分別是大明、大仁、大發、大湳、大安、大竹及大信里;大強、大勇、大義、大榮、大千、大忠及大漢里;大福、大正、大宏、大智、大同、大慶及大成里;大和、大昌、大華、大興、大愛、大順及陸光里。

他說,請到大忠國小「八二站」接種疫苗的長輩們安心,統一由忠誠街大忠國小正門進出,相關防疫措施有紅外線溫度感應儀器、酒精噴霧、簡訊實聯制、工作人員配戴口罩、面罩及防護衣;現場由市府財政局副局長擔任聯絡官,大忠國小校長謝雅莉擔任協調官、公所每天派主管及同仁10人全力動員協助,現場備有復康巴士2台,輪椅5台;除大忠國小的地下停車場不收費,周邊道路當天也開放紅黃線停車,警察局將在周邊協助維持交通秩序,至於負責接種的單位則是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八德大忠國小由於硬體設施、空間足夠,北榮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以「宇美町接種法」,長者坐定不動,由醫護人員移動的方式,讓長者不用走動。(記者陳恩惠攝)

八德大忠國小由於硬體設施、空間足夠,北榮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以「宇美町接種法」,長者坐定不動,由醫護人員移動的方式,讓長者不用走動。(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