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8000劑疫AZ疫苗開放施打 各接種站現人龍

台東縣政府在縣立體育館建置接種站,預約民眾依序至注射區施打疫苗。(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政府在縣立體育館建置接種站,預約民眾依序至注射區施打疫苗。(記者陳賢義攝)

2021/06/15 10:0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嚴峻,台東縣目前累計22人確診,其中以太麻里鄉11人(含1人死亡)最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首波撥8000劑AZ疫苗給台東,13、14日開放預約,今早時開始施打,太麻里衛生所一早就有民眾前往排隊等待接種,等待區座位均依規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樣樣措施不錯漏。

太麻里鄉陳姓婦女說,染疫不僅擾亂了日常,更帶來了震憾的衝擊,讓大家都繃緊神經,唯恐稍有輕忽就很可能慘遭無形的敵人侵襲,接種疫苗增強抵抗力,對自己也對他人多了一層保障。

台東縣配得8000劑疫,首波開放給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事人員、養護機構工作人員、洗腎患者、75歲以上設籍台東長者,除台東市尚有名額,餘15鄉鎮預約都全滿,今開放接種,各鄉鎮衛生所及台東市的縣立體育館和慈濟台東靜思堂均出現排隊人龍,每個人都做好自我防疫措施,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秩序良好。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幅員廣闊,為了準確掌握疫苗配發數量,不造成浪費,疫苗施打全面採取預約制,也首創採簡訊通知方式通知預約接種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等待接種疫苗的民眾,成排坐在太麻里鄉衛生所前,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記者陳賢義攝)

等待接種疫苗的民眾,成排坐在太麻里鄉衛生所前,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