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哈瑪星長輩是二等市民?竟然要到8公里外的巨蛋施打疫苗

鼓山區哈瑪星社區長輩,竟要到8公里外的左營區高雄巨蛋施打疫苗。(記者洪定宏攝)

鼓山區哈瑪星社區長輩,竟要到8公里外的左營區高雄巨蛋施打疫苗。(記者洪定宏攝)

2021/06/15 09:5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87歲以上長輩,今天開始施打疫苗,幾乎都在戶籍地社區接種,但鼓山區哈瑪星社區長輩必須舟車勞頓往返,猶如「二等市民」,竟要到8公里外的左營區高雄巨蛋接種。

衛生局長黃志中及鼓山區長林福成解釋,因考量場地環境必須夠寬敞﹑有冷氣,以及要有充足的醫護人數,哈瑪星無適當處所,才會跨區安排在高雄巨蛋。

就在黃志中及林福成在巨蛋入口處解釋過程,剛好有名婦女推著坐輪椅的長輩準備進場,聞訊後轉頭帶著怒氣說:「我們就是從哈瑪星來的!」但她沒有多表示意見,隨即進場。

民眾投訴指出,其他行政區幾乎都在戶籍地社區施打,似乎只有鼓山區必須跨區到巨蛋,如果是北鼓山還算近,但位於南鼓山的哈瑪星社區,距離巨蛋長達8公里,哈瑪星長輩必須舟車勞頓,難道是「二等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