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館長的妙喻!病毒如吼獅、端午「防疫節」

莉莉水果文化館主李文雄,妙筆將病毒化成「獅子頭」,以聖經章約寓意,提醒大家要自主自律防疫。(記者洪瑞琴翻攝)

莉莉水果文化館主李文雄,妙筆將病毒化成「獅子頭」,以聖經章約寓意,提醒大家要自主自律防疫。(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2 13: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像不像「獅子頭」!73歲的莉莉水果文化館館長李文雄,將武漢病毒繪像如獅子,並援引聖經寓意為「病毒如吼獅、隨時吞食」,提醒大家莫輕忽防疫。

李文雄的手繪圖卡,將武漢病毒繪得十分傳神,並以彼得前書第5章第8節:「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在疫情當下,呼籲大家一定要自律自主共同抗疫,讓朋友們驚呼「神的寓言真準」。

李文雄說,端午傳統民俗原本就象徵「祛邪避瘟」,值此疫情嚴峻時期,大家暫緩端午返鄉已是全民行動,今年端午節如同「防疫節」,人人自制才可以保平安。

不僅因為本身信仰基督教,從小也聽老人家長輩台語告誡「端午像吼獅嘴」,要注意安全健康,因此他靈機一動手繪圖卡,「西方教條與東方教條攏嘛通」,希望大家共同遵守端午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