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蘇揆:任何人有管道可以有疫苗 政府都非常願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2021/06/09 12: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取得受各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不要說是企業、團體,任何人有管道可以有疫苗,只要能進來,自己要用都沒關係,政府歡迎都來不及,一定會協助。

蘇貞昌今再赴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說,國內有5家科技廠有染疫的情況,疫苗不好買,但也不能排除有其他可能,政府應該要讓企業可以協助購買疫苗,希望政府能訂出相關指引,讓企業能尋求不同管道,運用國際已想力爭取疫苗,指揮中心則協助處理原廠授權、緊急使用授權、醫療糾紛賠償問題。

蘇揆贊同林為洲的說法。蘇強調,政府的態度就是不要說是企業和團體,「任何人」有管道可以有疫苗,政府都非常願意,不用捐助給政府,有疫苗、有管道,自己要用都沒有關係,都是國人同胞,政府就是要幫忙協助。

蘇揆指出,國外藥廠確實最怕進口疫苗後要打官司,因為現在的疫苗都還沒有成為商品,沒辦法保險,所以要司法豁免跟損害賠償政府負責,這也是國外藥廠只跟政府談的原因,但只要有管道可以接觸原廠,有疫苗,政府歡迎都來不及,一定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