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稱政府卡郭董、佛光山捐疫苗 蘇揆駁:都沒有疫苗怎麼送?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8、9月才能解除三級警戒,蘇揆回「不希望這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8、9月才能解除三級警戒,蘇揆回「不希望這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08 12: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昨天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6月2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院報告紓困4.0並備詢,被問及何時解除警戒時回應「視視疫情狀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追問「可能到8、9月?」蘇回:「不希望這樣」。

費鴻泰質疑,AZ買了1000萬劑、現在僅到貨11.7萬劑,莫德納買了505萬劑、僅到貨15萬劑,COVAX平台也還有400萬劑沒到,什麼時候可以全數到位?蘇貞昌回應,買疫苗有些延遲,被費打斷批評「老百姓只想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你回答不出來」,蘇回「委員不要做這種結論」。

費鴻泰又問「郭台銘、佛光山願意捐疫苗,你們要卡多久?」蘇貞昌回應「我們沒有卡,講卡是不對的。」費又批「不要找理由,以前扁政府、馬政府都是依照藥事法,看你要不要做,要台灣死多少人你們才要鬆手?你們就幹這樣的事!」

蘇貞昌解釋,對於郭台銘、佛光山願意爭取疫苗,很感謝,也都樂觀、願意,但進口疫苗有相關程序,要買也要買得到啊。費鴻泰又指控「如果真的想做一件事,想盡辦法克服,人家是要送給台灣老百姓,你們眼睜睜看老百姓一個個倒!」蘇反駁「沒有,不是這樣,他都沒有疫苗怎麼送?有東西才能送啊,也要人家有貨。」

費鴻泰也關切何時解除三級警戒,蘇貞昌回應「視疫情狀況」,費問「可能到8、9月?」蘇回「我們不希望這樣。」費鴻泰批評,還有2個多月,還有多少人往生,每天大家擔驚受怕,身為官員你們對得起老百姓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