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所準備蛋糕、視訊唱生日歌 9歲男孩度過不一樣的慶生會

醫護人員以視訊替小男孩慶生。(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醫護人員以視訊替小男孩慶生。(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1/06/07 18:4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的一間集中檢疫所,住著一位得在檢疫所度過九歲生日的小男孩,工作人員得知後特地準備蛋糕和麵線替他慶生,醫護人員透過視訊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而小男童也許下「全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這場溫暖的慶生會,也鼓舞了集中檢疫中心全體工作人員。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表示,這位小男童一家五口入住集中檢疫中心,不能像過去能一起慶祝,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知道後,準備了一場線上的慶生會和蛋糕,替他們緩解這段時間的心理壓力,也讓小男童開心度過九歲生日。

慈濟醫院副院長鄭敬楓表示,其實能感受到大家不得不住在這邊的壓力,這次不只是給小男孩驚喜,也是給予醫護人員的驚喜,以重新鼓舞士氣,因此選在小男孩吃晚餐前送上蛋糕,看到開心的表情後也讓我們有往前的動力。

張愛晶也說,入住集中檢疫中心的民眾,除了身體疾病需要醫療團隊照顧,集中檢疫中心也非常關心民眾的心理層面,這間新店區的集中檢疫所,收治200名確診患者,當中國小與幼稚園以下的孩童,就佔了將近30位,醫護團隊夜以繼日照護,也不忘照顧小朋友的心靈。

張愛晶補充,目前在各局處的努力下,集中檢疫所拓展到1308房量能,提供快篩陽和確診者入住,也提供醫療照顧之外,心理方面的安定,盼盡早回復往日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小男孩在視訊慶生中許下希望全家都能平安回家的心願。(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小男孩在視訊慶生中許下希望全家都能平安回家的心願。(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