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淚拋夫棄子獨居!急診醫師田知學曝防疫前線辛酸 網友眼眶紅了

急診醫師田知學嘆道,疫情之下,她為了保護家人,決定搬出去住,曝光第一線醫護的處境,讓網友紅了眼眶。(圖取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田知學授權使用;本報合成)

急診醫師田知學嘆道,疫情之下,她為了保護家人,決定搬出去住,曝光第一線醫護的處境,讓網友紅了眼眶。(圖取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田知學授權使用;本報合成)

2021/05/20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中,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在臉書指出,為了家人,自己決定搬出去住,他也認為一般民眾只要在家「耍廢」就能救台灣,但這麼簡單的事,對醫護人員來說卻相當奢侈;網友們看見第一線醫師背後的辛酸,全都眼眶泛紅替醫護加油。

田知學文中表示,「早上,進入急診之前,抬頭看豔陽,一如往常,這世界好像沒有什麼變化,可是一踏進急診室,重重壓力排山倒海」;她指出,「沒有一家醫院是為了準備應對COVID-19而設置,也沒有想過台灣會走到這一步」,醫護人員們只能不斷地想辦法解決問題,希望能夠改變現況。

田知學提到,「在如此高壓、高風險的地方工作,我們其實也有親愛的家人!即使清潔完備,回到家,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他們」;她寫到,「天下沒有一個真心愛孩子的媽媽會捨得離開孩子!」她不斷自我鼓勵,告訴自己「我很堅強」,但看到孩子在遠端學習時遇到問題,焦急的感覺讓她「從心頭酸到鼻頭」。

田知學直呼:「我也好想在旁邊陪他一起上線上課程,昨天我消毒乾淨、戴口罩陪他上過一次,他好害羞、好緊張的樣子好可愛!好幾次我都在旁邊舉手『我會!我會!』,不小心入鏡,他還會不好意思地叫我不要太失控!」

田知學強調,觀察幾天後,了解到現在的疫情可能不會那麼快就穩定下來,忍了許久,最終決定搬出來住,暫時離開最愛的丈夫與孩子,在疫情蔓延之際,田知學很希望民眾們能夠像玩「一二三木頭人」般,在2、3週內配合不群聚、不趴趴走,等到「沒有人可以抓,我們就全部過關了。」

田知學強調,「如果可以交換,現在身處水深火熱的、不知道是因為N95和厚不通風的裝備,還是壓力已經快要無法喘息、情緒無法宣洩的第一線醫護,真的很想跟大家交換」;她點破,「耍廢救台灣」對醫護人員而言「超級超級奢侈」,呼籲各界「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

網友們閱讀完田知學的文章後,認為字裡行間透露的第一線醫護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網友們紛紛留言替所有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謝謝所有堅持在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謝謝你們!」、「自己有小孩子,看見這樣心情好複雜!」、「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很偉大」、「謝謝田醫師!身為孩子的媽看完田醫師的文覺得心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急診醫師田知學(見圖)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疫情下,為了家人,決定自己搬出去住;長文曝光第一線醫護的處境,讓網友紅了眼眶。(田知學授權使用)

急診醫師田知學(見圖)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疫情下,為了家人,決定自己搬出去住;長文曝光第一線醫護的處境,讓網友紅了眼眶。(田知學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