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明起國三、高三在家不到校 改採遠端教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5/16 16:1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雙北市疫情昨天提升至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明天起,國中、高中三年級學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學校教師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新北市長侯友宜解釋,由於國、高三課程比較少,衝擊較小,中小學其他年級的停課狀況,將視疫情變化宣布,但都會做好準備。

侯友宜解釋,國三、高三因課程比較少,不到校的衝擊較少,所以可以先處理,至於未來其他年級的中小學生,這部分會再更詳細的討論,會做好準備配套,隨時視疫情變化宣布。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另新北市所轄其他各級學校及中等學校其他年級是否改採在家遠端學習,將視中央政策及疫情發展滾動調整,若學生因防疫有請假需求,將請學校彈性處理,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授課教師應提供請假學生於請假期間之課程進度、課程內容及教材,請假在家的學生應依課程進度配合實體或線上教學資源進行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授權各高、國中以去年發布「新北市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線上補課參考指引」為參考,彈性處理有關課程與評量部分,另有關學校教師亦可依各校需求,採線上授課方式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