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公務員減少通勤感染風險 明起彈性上下班

北捷呼籲民眾,搭乘捷運一定要戴口罩。(資料照)

北捷呼籲民眾,搭乘捷運一定要戴口罩。(資料照)

2021/05/16 16: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雙北中央和地方公務員,自明天起至5月28日,調整彈性上下班時間為上午7點30分至10點;4點30分到7點,以分散上下班人潮。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應指揮中心提升雙北地區為三級警戒區,為避免通勤人員集中在尖峰時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通勤相互感染風險,居住雙北地區或在雙北地區上班的中央或地方公務人員,自5月17日至5月28日,彈性上班時間可從上午7點30分至10點,下班時間也配合調整為4點30分到7點,以分散上下班人潮。

人事行政總處也指出,另配合前開擴大彈性上下班措施,亦請各機關適度調配辦公人力,維持機關正常運作。機關若是依業務性質、主客觀環境等,有更彈性的擴大上下班時間規定,從其規定。學校人員部分,則請依各級教育主管機關指示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