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不公布染疫足跡 柯文哲:每天上百例沒辦法疫調

國內疫情嚴重惡化,中央授權各縣市政府公布染疫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再增206例本土確診,「沒辦法疫調」,因此戰術要改變,不能再以0確診思維追疫調足跡。(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嚴重惡化,中央授權各縣市政府公布染疫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再增206例本土確診,「沒辦法疫調」,因此戰術要改變,不能再以0確診思維追疫調足跡。(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6 15:4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重惡化,中央授權各縣市政府公布染疫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再增206例本土確診,「沒辦法疫調」,因此戰術要改變,不能再以0確診思維追疫調足跡,而是要讓確診案例避免傳給更多人,因此這段時間凡檢驗呈陽性者,從發病前3天到被隔離為止,要通知接觸者注意健康、有症狀快篩檢,現在公布足跡「不切實際」。

昨增180例本土確診、今再激增206例,柯文哲直言,現今已無法再做疫調,即便公布足跡也不切實際,每天台北都有數十人確診,不能再以過去追求0確診的戰術,必續改以確診者方式回推精確防堵。

柯文哲重申「A的N次方概念」,必須讓A小於1才能使疫情穩定下來,因此這段時間凡是採檢陽性者,必須主動從發病前3天至隔離的期間,主動告知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一有狀況立即快篩,如此才能全面防堵、盡速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