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謠傳太魯閣號罹難人數下修原因 查核中心解答

近日,有網友分享太魯閣事件中,原罹難人數是50位,為何後來修正為49位的原因。(圖擷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有網友分享太魯閣事件中,原罹難人數是50位,為何後來修正為49位的原因。(圖擷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2021/05/13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太魯閣事件中,原罹難人數是50位,為何後來修正為49位,原因竟是有位道親,原先要在清明過後結婚,在老家花蓮宴請葷席50桌,但經過道親同學的規勸,告知因果的嚴重性之後,她決定將50桌葷席,全部改成素筵,丈夫聽完因此決定載她一程,所以訂完4月2日408車次的車票後沒有搭乘,當台鐵以花東人訂票實名制找到她時,才讓人誤解為50位。

經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台鐵新聞組組長翁惠平說主要是消防隊搶救後,初步認定找到50名罹難者,之後經花蓮地檢署和法醫DNA比對,於4月11日最後確認為49名罹難者。對此翁惠平也表示,實名制訂票紀錄確實是確認乘客名單的管道之一,但並非此次太魯閣事件罹難者的下修原因。

網上流傳一則貼文,有網友表示,有位道親的同學原本要在清明過後結婚,在老家花蓮宴請葷席50桌,但經過道親同學的規勸,告知因果的嚴重性之後,她決定將50桌葷席,全部改成素筵,便提早準備回鄉掃墓,訂的火車票剛好就是4月2日臺鐵408次,太魯閣號第八車廂。

原先未婚夫並沒有要陪同,但就在回去的前一天,得知50桌的酒席,全部改成素筵,就突然對她說:「乾脆我載妳回去就好,不用坐火車了」後來太魯閣號發生撞擊事件後,這位女同學才知道自己幸運逃過一劫。

原先新聞報導罹難人數是50位,卻只找到49位的大體, 因為花東人訂票是實名制,當台鐵找到她時,她才想到自己忘了辦理退票,才讓人誤解為50位。最後,罹難人數修正為49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